硝煙

【光凡】〈Keep Online〉(1)

》主光凡,微微磊嘉
》文笔不好请见谅(;´༎ຶД༎ຶ`)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00.

「有请得奖者夏之光。」

从偌大的舞台后方走出来,所有的灯光都聚集到他身上。

一身优雅的西装,一抹浅浅的微笑,夏之光看着台下。

颁奖的舞台他并不陌生,台下的粉丝和媒体他亦不陌生。

此时此刻孤身站在台上的他自己,才最令他感到陌生。

无数聚光灯照耀,也再点不燃他冰冷的心。

 

「感谢评审的肯定,也谢谢极光们一路以来的陪伴与支持。」

夏之光顺着早已写好的稿讲完了他的得奖感言,却还静静地站在台上,久久未离开。

他并非在享受此起彼落的快门声,亦不是沉浸于粉丝们的尖叫声。

他还想说点什么。

就算他并不知道现在想说的这句话,还有没有人在乎。

 

「最后,我想感谢曾经陪伴我年少时期的…人们。」

兄弟们。夏之光多想这么说,却又硬生生地换成了“人们”。

自从那一场演唱会之后,属于X玖少年团的舞台,少了许多。

他却时刻没有忘记,那一个曾带给他温暖,曾让他成长的家。

语毕,他深深一鞠躬,掩饰着眼角闪烁的泪光,离开舞台。

 

01.

「这是明天的行程,你看一眼,别起晚了。」

谢谢姐。夏之光接过经济人手上的行程表,看了几眼。

怎么连毕业以后都还脱不离早八的命运阿。

 

「姐,我能玩会儿手机吗。」

他将手伸向经济人,不一会儿手机就在他的手上了。

滑开锁屏,想打开微博,又没有足够的勇气。

好久没和兄弟们见上了,也好久都没有他的消息了。

当年的情况逼得所有人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渐渐地都疏远了。

 

「我能懂你的感受,可是以后,那些话就不要在这种场合说了。」

嗯。夏之光响应了来自经济人的叮咛,却没往心上放。

“我怀疑孤独是人类最永恒的宿命…”戴起耳机,按下了拨放键。

可不是吗。命运如此安排,将他们都推向了最极端的两端。

小歇了会儿后,他拽起随身包包,将所有的东西都随意塞了进去。

他轻轻阖上门,在经纪人的陪同下走出了休息室。

当他一抬眸,却在走廊尽头看见了个孰悉的身影。

 

「姐,您要不先回去吧,我待会儿自己打车回家。」

没等她回应,夏之光自顾自的离开,往前跑去。

 

「凡……」

话才到嘴边,便哽住了声,挤不出任何字句。

他该叫他什么?子凡?凡凡?郭子凡?

他呢?他自己又是谁?

此刻谁也不是当年的少年了。

子凡其实已经听见了夏之光的声音,可他却匆匆拉下帽沿,躲进了自己的休息室。

那一瞬间,夏之光的心像是被石头重击了一样。

就似当年的分离一样,但现在,却加倍痛苦。

“我爱你是我们说给自己听的回音。”

他和他曾深深的爱过,和他朝夕相伴,形影不离。

而夏之光至今,都仍然没有放下。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