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煙

【光凡】Sunshine(4)

》主光凡,副碧欢、磊嘉、嘉诚兄弟(皆微量)
》文笔不好请见谅(;´༎ຶД༎ຶ`)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06.

他不懂的。
那一年初中的一段两小无猜,自以为对方是一生挚爱而犯下的错,已经让他太惧怕。
对所有的感情事都拒之在外,是认为自己已不值得拥有爱,是深怕又伤了一个谁。

“磊哥,子凡怎么了?”
注意到子凡一人独自放空的看着天花板,嘉嘉拉着赵磊的手臂问着。
两人对看了几秒,决定一起凑过去问个清楚。

“凡凡啊,怎么啦?”
“你们说夏之光是不是喜欢我。”
蹲在他身旁的两人是直吓得跌坐在地上。
我们子凡什么时候这么直接了?

“怎么突然提这个?”
深呼吸了几口气,赵磊整理好心情继续问下去。
自己给挖的坑,哭着也得把他填平。

“沐伯哥说的。”
然后子凡便字句不漏的将沐伯的话完完整整的复制了一遍,讲给身边的兄弟们听。
嘉嘉听完一脸懵,反倒是赵磊马上就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
你们是不是不疼我了。嘉嘉自动退出看起来很烧脑的战局。

“那你呢,喜欢光光不?”
我也才刚开始接触这个人。子凡回答。

“我只问你喜不喜欢。”
面对这种事,赵磊突然就想起了之前子凡逼问他的时候,对他和嘉嘉下的招数是更为猛烈。
要不是他“强力”的助攻,他和嘉嘉估计今天也走不到一起。

“我不知道,真的。”
那无神的双眼在回答的瞬间,添上了几分悲伤。
他万分小心的控制着情绪,努力不动情,可现下快窒息的心跳终究是出卖了自己。

世界上有三种事情是藏不住的。
咳嗽,贫穷,和爱。
想掩饰自己宠爱他的眼光,所以逃避,
想隐藏对他的好奇和关心,所以闪躲。

你只是不相信自己罢了。赵磊只留了一句话给他,便起身去找提早离开对话的嘉嘉。

如果他过不去心中的那道坎,又凭什么说出那么不负责任的言语?

他给不了的。

07.

“咳嗯⋯咳⋯”
捂着嘴,光光转过身去,又是一阵猛烈的咳嗽。
吓得泽希马上停下舞步,一个箭步到光光身边。

“哪儿不舒服了?”
虽然嘴上说没事的挥了挥手,但还是停不下咳嗽。
直到编舞老师和宾宾都走过来了,他才甘愿说出自己好像感冒的事实。
摸着像是有些烧,就被身旁两位哥哥给赶回房去休息了。

“说了没事的。”
你就老实点躺着。光光本来想反抗,却被泽希一把压在床上。
撇过头去,光光轻轻拨开泽希压在他肩膀上的手。
这小孩怎么还学会跟自己反抗了?

“你回去吧,我自己躺会儿。”
推了推泽希的身子,光光又咳了几声。
虽然很放不下心,但面前的少年也不是无法自理的年纪了,便不再多说,静静的带上了门。

返回练习室的路上,泽希和子凡擦肩而过。

他还想着是不是对方也和他一样忘拿毛巾了或怎么的,但又看泽希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有些奇怪。
想通的那一刹那,他便拔腿狂奔。

也不愧他是团里的智商担当,所有人的灯都是暗的,只有夏之光的门缝里透出了白光。

“光光?”
那一刻他有多希望那盏光只是因为忘关了而亮着。
而不然,映入眼帘的是咳着嗽还有些虚弱的光光。

“凡凡⋯你怎么来了?”
“我⋯不重要,你这是怎么了?”
看着他一脸疲倦,子凡想也没想就将手盖在了他的额头上。
卧槽都这个温度了!为什么陈泽希还可以一脸没事儿的走回去!

“你等会儿,躺着,躺着啊。”
特别叮嘱了他两次,他才放心的走出门外拿出手机,拨给了赵磊。
而赵磊听完再子凡的要求后便把手机给了老师。
这段通话很快就结束了,简而言之他难得的和老师提出了一次休息的申请。

在他受伤的期间,春春姐特别嘱咐每一位老师,只要子凡有任何不舒服的状况,就要马上让他回宿舍休息。
但子凡从来就不是轻易言弃的人,这次会打电话来请假,让老师感动的直是想掉眼泪。

解决了训练的问题后,子凡将手机随手一放便从药盒里拿了温度计和退烧药出来。
温开水⋯感冒药⋯毛巾⋯一件件都拿齐了以后,子凡快步跑回光光房间。

慢慢的扶着光光坐起身子,替他量了体温确定有发烧的症状,才让他服下了退烧药。

“慢点喝。”
深怕他呛着了,子凡忍不住叮咛。
因为发烧而安静下来的光光还是让子凡挺不习惯的。
如果他的安静是因为不舒服了,那他宁愿光光成天活蹦乱跳,总比现在难受来得强。

细心接过水杯,他用刚冲过热水的毛巾覆在光光额头上,让他能感觉舒服一点。

“凡凡!”
原本起身要去倒一盆水,好方便他在床边随时能帮他换洗毛巾,却被一把被光光拉住。
比往日更弱的力道,可子凡心上承受的痛却是像是要将他撕裂一般。

嘴里嘟囔着别走、别走,光光这会儿心中的慌张,都化成了一行行眼泪。

“我不走,我就在这,我不走。”
此刻他才懂得什么叫做撕心裂肺。
子凡将光光搂进怀中,温柔的抚了抚他的颈部和头发,让他能安心一些。
窝在怀里的少年用尽了最大的力气,抱紧了子凡。

“凡凡⋯我是真的⋯”
很爱你。带着点鼻音,少年在他耳边轻道。
为什么他能这么轻易的给自己承诺呢。
八成是烧坏了吧,子凡没回应他,安抚他到睡着。
本来想让他平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但光光的手却怎么也不肯松开,最后子凡照顾的累了,也闭上双眼睡去。

评论(4)

热度(24)